支部建设

国内合作与交流处(校友办)党支部举行 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4-30    信息来源:国内合作与交流处(校友办)   作者:

国内合作与交流处(校友办)党支部于4月29日上午组织开展了集中理论学习。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加强基层党组织思想建设,确保学习效果,本月支部学习活动采取腾讯会议形式举行。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雪丽主持,我部门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4.jpeg

会上,国内合作与交流处(校友办)党支部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组织部“关于基层党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2022年4月)通知”要求,在王雪丽书记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的回信精神。她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次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北京科技大学与山西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1952年,我校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顺应高等教育发展潮流,开枝散叶,其中工学院的冶金工程系并入北京科技大学(当时称北京钢铁学院)。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校的发展历程也让我们更加坚信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引领我们国家走向繁荣富强的唯一正确道路;在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过程中,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是“收信人”。支部其他成员也都一一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牢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勇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动发扬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立足岗位,做好校友办、基金会、国内合作与交流相关工作,为学校实现“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跻身中国优秀知名大学行列”的办学目标积极努力工作。

最后,王雪丽书记强调,每一位部门职工都应立足本职岗位职责,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严格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要求,切实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扎实落实好业务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等方面的工作;并对近期校庆筹备、校友工作、社会捐赠以及合作交流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全体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完成各项本职工作,积极支持配合学校的有关封校管理措施,为保障学校顺利开展各项中心工作贡献部门的力量。

关闭

null

版权所有2022©山西大学国内合作与交流处| (晋)ICP备05000471号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030006|电话:86-0351-7010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