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5-07    信息来源:宣传部   作者:

5月6日上午,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坚决守好疫情防控校园阵地。校党委书记王仰麟主持学习并讲话。校长黄桂田、副校长卢宇鸿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旗帜鲜明、态度坚决,深刻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对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生动阐释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到我国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我国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我国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准把牢疫情防控正确方向,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要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筑牢疫情防控校园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校园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筑牢防线。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负责本单位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师生员工要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要细化举措,抓好落实。继续紧盯重点环节,扎实做好校园网格化管理、消毒消杀以及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继续强化人文关怀,主动了解师生各项需求,关注师生心理状况,及时回应师生关切,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继续加强宣传引导,深入挖掘报道学校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用伟大抗疫精神激励广大师生,凝聚团结奋进力量。要统筹兼顾,“双战双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及时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教学方案和科研计划,优化配置学校在岗人员,合理安排线上办公,确保教学任务“不掉线”、科研服务“不断档”、重点工作“不停摆”,切实维护学校改革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上,校长黄桂田结合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就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妥善处理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关系、有序推进年度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副校长卢宇鸿在发言中就进一步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学习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分党委书记参加学习。

关闭

null

版权所有2022©山西大学国内合作与交流处| (晋)ICP备05000471号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030006|电话:86-0351-7010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