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山西鑫飞集团捐款助力山西大学事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03    信息来源:山西大学党委宣传部   作者:

3月2日,山西鑫飞集团助力山西大学事业发展捐赠仪式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王仰麟在文科楼会议室与山西万马集团总裁兼山西鑫飞集团执行董事毛飞勇一行会见交谈。校长黄桂田,山西万马集团行政副总裁安玉文,山西万马集团总裁助理、山西鑫飞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车正,山西鑫飞集团总经理薛建国和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酒业发展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宋青年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副校长程芳琴主持。

60e54203475a4c7fb3735060cad65fa7.png

王仰麟对山西鑫飞集团慷慨解囊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义举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山西大学建设“双一流”的情况及近年来的办学成果。他表示,捐资助学是一项立足长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有着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毛飞勇总裁家族三代人接力慈善,重视教育、支持教育的情怀令人动容,在新学期伊始为学校发展建设送来祝福与厚礼这样的善举也体现了鑫飞企业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高度责任感。非常感谢山西鑫飞集团为青年学子提供奖励和支持,这些善款将会帮助更多青年学子实现人生理想,激励更多有志青年为社会和家乡贡献青春力量,激发更多科研人才的科研创新活力,推进技术成果转化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山西大学将会秉承“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的理念,让更多师生受益,为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d8a12ed4619a4731abc9fdd133bee4af.jpg

黄桂田在发言中对鑫飞集团大力支持学校建设发展致以诚挚的感谢。他表示,鑫飞集团作为我省煤炭领域的领军企业,在煤炭开采与加工、房地产开发、网络运营等多领域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能源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企业始终热心公益事业,高度重视人才培养,积极开展公益捐赠,体现了助学兴教的高尚情怀,彰显了承担社会责任的名企风范。鑫飞集团此次捐助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不仅对推动我校学科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更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篇章,也必将推动双方事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学校一定会管好、用好爱心捐款,让更多的学生、科研人员受益,积极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服务国家,努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回报社会。希望双方今后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继续深入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合作成效果。

毛飞勇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教育的深切关怀。他高度评价了我校近年来的办学成就,向山西大学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山西大学120年来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培养了无数高素质专业人才,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为国家和山西贡献了山大力量。教育是百年大计,重视教育、支持教育、捐资助学,为山西教育、中国教育添砖加瓦是家族一代又一代凝聚起的共识,也是一所企业饮水思源、回馈家乡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他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切实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青年学子,激励更多在三尺讲台的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争创佳绩,希望与山西大学进一步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谱写校企合作新篇章,推进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山西、为社会培养更多更好的知识精英,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负时代使命。

eedcefcb4d4c4bf78bfc5d19e6031f91.jpg

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黄桂田校长向毛飞勇总裁颁发捐赠证书。山西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国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雪丽与山西省鑫飞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车正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捐赠协议,山西鑫飞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建国代表鑫飞集团递交捐赠支票。双方合影留念,共同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

1f82761158f544a68909a7b895d871c9.jpg

其间,毛飞勇一行参观了校史馆,深入了解山西大学的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深刻感受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并听取了相关学院的发展情况介绍,探寻更多合作契机。

f902bf7075a84cea83ea42f412c93359.jpg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校庆办、教师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国内合作与交流处、计划财务处和电力与建筑学院、自动化与软件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关闭

null

版权所有2022©山西大学国内合作与交流处| (晋)ICP备05000471号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030006|电话:86-0351-7010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