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与运城学院签约合作

发布日期:2024-01-10    信息来源:宣传部   作者:

校际合作同奋进,协同育人谱新篇。1月9日,我校与运城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会议中心举行。运城学院党委书记薛耀文、校长岳澎、党委副书记郎永杰、副校长李新,我校校长黄桂田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程芳琴主持。

黄桂田代表学校向薛耀文一行表示欢迎,向运城学院广大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祝福。他指出,当前,我省高等教育面临着全新的机遇,省委、省政府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支持高等教育,对高等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寄予厚望。基于办学定位,探索特色发展新模式,推动学校发展与山西重大战略布局紧密对接、深度契合,是双方共同面临的课题,共同肩负的使命。运城学院是山西大学交往密切的兄弟院校,双方的合作有着广阔的前景,衷心希望两校以此次签约合作为契机,大力推动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合作,积极促进资源共享,开展重点学科专业达到合作共建,不断拓宽合作发展空间,共创美好未来。

薛耀文向山西大学长期以来对运城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运城学院始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办学理念,坚持“应用型、地方性、开放式”办学定位,坚持“城校共生、科教融汇、产教融合”发展思路,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在运城的部署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服务能力。扎根三晋大地办大学是两校事业发展的共同底色,也是双方事业前进的共同方向。希望山西大学能把理念思路的优势、团队人才的优势、科技创新的优势,拓展和辐射到运城学院,开展多角度、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山西篇章作出贡献。

会上,程芳琴与李新代表双方签署《山西大学 运城学院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在硕单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育、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开展办学合作。

其间,薛耀文一行先后参观了校史馆、光电研究所和东山校区,深入了解我校办学历史,实地调研我校学科建设情况、现代化办学管理经验。

运城学院和我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

null

版权所有2022©山西大学国内合作与交流处| (晋)ICP备05000471号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030006|电话:86-0351-7010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