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三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2-05-21    信息来源:宣传部   作者:蓝匀 郭谦

5月21日,山西大学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三研究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中电科三十三所会议室举行。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三研究所所长吉慧元,副所长马晨,山西大学校长黄桂田,副校长程芳琴、马杰出席签约仪式。程芳琴和马晨代表双方签署《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三研究所 山西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三十三所所长助理、综合管理部主任杨东主持。

黄桂田向三十三所多年来对山西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回顾了双方的友好合作情谊,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近期办学成绩。他指出,山西大学高度重视与三十三所的战略合作,双方的良好合作对构建校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培育高校应用型创新人才,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打造科技创新强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学校将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新的起点,整合相关学科高水平人才资源,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与三十三所开展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校企协同发展,为山西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国家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

吉慧元介绍了三十三所的发展历程,并对山西大学近期取得的办学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三十三所与山西大学一街之隔、一衣带水、情缘深厚,近年来共同开展了“目标电磁特性对抗”等4项科学研究,历史上的合作更是不胜枚举。希望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与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资源共享、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扩大合作,为国防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三十三所科技发展部、经营管理与质量安全部、资产经营部、人力资源部、党建工作部、联合实验室、重点实验室有关负责同志,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国内合作与交流处、招生就业处有关负责同志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科研和平台建设与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学校将利用学科优势,为三十三所青年技术骨干提供交流访学机会、技术指导和智力支持等,三十三所依托中国白俄罗斯电磁环境效应“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国家级对外开放平台,为学校优秀青年骨干提供访学、深造的机会。双方将共同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发计划、共性技术攻关等各类科技创新项目上积极配合,联合申报项目。将加强在轨道交通、信息通信、能源电力、数据中心等重大产业领域新产品研发、推广、应用等方面合作,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助力山西省产业转型升级。

其间,黄桂田一行参观了三十三所综合展厅,并与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就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开展实习实训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关闭

null

版权所有2022©山西大学国内合作与交流处| (晋)ICP备05000471号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030006|电话:86-0351-7010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