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府之光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医学院终身教授宋贵生

发布日期:2018-12-03    信息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8.11.30


宋贵生.jpg

宋贵生,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医学院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小分子RNA药物开发首席科学家,我校1998级校友。

主要学习工作经历:宋贵生1996年本科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1998年2001年在山西大学生物技术研究所获硕士学位,2005在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6年2012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工作2013年至今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医学院工作,现为该院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小分子RNA药物开发首席科学家,美国癌症协会学者奖获得者,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转化医学学者奖获得者。

主要研究领域及成果:宋贵生长期致力于肝癌、脂肪性肝炎(Non-alcoholic steatohepatitis, NASH)和直肠癌的转化医学研究 (Translational Medicine)。他的实验室集基因组编辑,生物信息学和转化医学于一体,主攻小分子RNA(microRNA)在肝脏以及胃肠道重大疾病中的作用和分子机理以及相关药物的开发。在国际顶级刊物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数十篇,作为首席科学家获得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R01)(R01课题的资助率约为10%)、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转化医学研究所(NIH, CTSI)、美国癌症协会基金会、吉利德生物医药公司肝病研究基金会(美国500强)等20多项研究课题资助,累计经费达500多万美元。他的研究团队经过多年攻关,精确获得能够诊断肝癌并对肝癌抑制效果显著的Micro-226,这不仅能为肝细胞肝癌的早期诊断及检测提供新型的临床标志物,还可以作为判断肝细胞肝癌临床恶性表型及预后的工具,是开发及时有效的预防和治疗措施的潜力工具,对肝细胞肝癌患者的综合治疗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

null

版权所有2022©山西大学国内合作与交流处| (晋)ICP备05000471号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030006|电话:86-0351-7010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