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基金会简介

发布日期:2021-06-14    信息来源:   作者:

山西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19年5月7日——山西大学117周年校庆前夕,是经山西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成立山西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是我校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件盛事,也是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一件大事。


我们的宗旨与使命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致力于加强山西大学与国内外各界的联系与合作,争取各界组织和个人的支持与帮助,促进山西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


我们的工作与业务

山西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承担着加强学校与各界的联系与合作,筹措发展资金,凝聚兴学力量,助推学校发展等工作职能,既是社会各方共同努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平台,又是政府、社会、学校共建机制的催化剂,发挥着桥梁和纽带的重要作用。

(一)加强本基金会与国内外各界的联系与合作;

(二)资助有益于国家建设的研究和开发项目,设立助推“双一流”建设基金、教师奖励基金、学生奖助基金、东山校区建设基金、大学生出国留学基金、山西大学博物馆建设基金以及符合本基金会宗旨的其他基金项目;

(三)奖励为山西大学建设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或个人;

(四)资助其他社会公益活动。


我们的管理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认真负责各类捐赠款和基金会资金的管理,保证捐赠款的使用完全符合捐赠者意愿和基金会宗旨,确保资金投资稳定安全和合理收益。我们将不断优化组织体制和运行机制,提升综合能力,塑造务实、进取、团结、快乐的组织文化,致力于基金会的发展和使命,努力为崇高的教育事业和人类文明的进步作出贡献。


当前,教育发展基金会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和关注。山西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成立,是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手段,是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基金会全体人员必将着眼于基金会的历史使命,热情、专业、细致、规范地履行职责,切实做好基金会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山西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热忱希望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慷慨捐赠。您的每一份心意,都是对山西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最有力的支持!



相关附件

关闭

null

版权所有2022©山西大学国内合作与交流处| (晋)ICP备05000471号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030006|电话:86-0351-7010969